Vicky

风暴与新曲

王晰和高杨吵了一架,起因不过是王晰日益严重的咖啡因依赖。高杨第四次在抓住王晰在凌晨三点微博起舞后,忍无可忍买了从维也纳飞回北京的机票。

他知道王晰最近筹备个巡和蓝的演出,忙到飞起,吃不好睡不好的,原本是带了满心疼惜,准备搂着他好好睡一觉,也许“睡一觉”是个动词,也许是名词,这要视王晰的体力而决定。

所以他轻手轻脚拿钥匙开门,在昏暗的光线脱了鞋,慢慢往里走,直到他听到咖啡机传来的细微响动。王晰捧着袖珍的小杯子一脸陶醉拉开了推拉门,一身浓郁的咖啡香。看到高杨,条件反射就想走回去关门。

“晰哥。”高杨叫他,声音还是软软的,脸上却没了笑意。“把杯子端过来给我。”王晰嘿嘿干笑着,脚下小步小步往厨房退,没有要上交的意思。高杨狠狠皱了眉,大步流星朝王晰走,吓得他赶紧背过身把手里的咖啡一饮而尽,还好浓缩本来就不算特别烫,否则非得把他烫的跳起来。“王晰!”高杨却不了解,他吓出了一身冷汗,扭着王晰的腰把人转过来,掐着下巴让他张嘴,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没有烫出泡才松手。“小羔羊,你怎么回来了?而且还是这个时间点,没有车你是怎么从机场回家的啊?”王晰被高杨拉着手腕按到沙发上坐下时问他,高杨眯着眼睛,正在解风衣的扣子。“这个时间点是什么时间点啊?”王晰没反应过来,看了眼手机,脱口而出,“四点啊…”

哦嚯,糟糕了。

“原来哥知道啊,也对,毕竟哥一个小时前还在微博营业了不是吗?不过这不要紧,我现在比较关心我不在的这一个星期,哥你喝了多少咖啡。”王晰有些心虚,他的小男朋友对他可谓千依百顺,只除了两件事,熬夜和咖啡。“没多少,真的。”

真的才怪啊,高杨走之前给他封好的豆子早都告罄了。高杨笑笑,没来由让王晰觉得脊背发凉,“不用回答我哦,我自己去看看就什么都知道了。”王晰没拦住他,垂着头在沙发上等待被制裁。

“王晰,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到底是个什么状况?”高杨再出来时,王晰已经自觉的在沙发上趴好了。“哥你先起来,我现在没有心情。”王晰从小臂和沙发间的缝隙看了一眼高杨,脑子里出现蔡程昱常看的霸道总裁文里一句著名台词,“他的声音里蕴藏着平静的怒火。”

高杨走到窗前,拉开了窗帘,又打开窗户。风从外面灌进来,现在大概是四点四十六分,天边已经慢慢亮起来,依稀可见密布的阴云。王晰站起来,他想起的确是自己不对,想去道个歉。“你别过来。”高杨侧过头,这样说到。“我不想吵架,所以你别过来。”

王晰不肯,他去勾高杨的手腕,根据以往的经验看,好好睡一觉就没事了。“我说了让你别过来。”高杨退了一步,他垂下眼盯着王晰的手。刚才他看过,冰箱里的食材基本维持着他走时的样子,一周前他放进去的意面,现在还在原位,罐头也是,冷冻室更是没有一点点有人光顾过的痕迹,而王晰分明向他保证过,少喝咖啡,按时吃饭。高杨不否认,他感觉到了一丝被敷衍了事的愤怒和油然而生的无力感。王晰对自己的极端不在意让他心急如焚,不管他多小心翼翼关照着饮食,穿衣,这人自己都是一副“只要作不死,就朝死里作”的态度,好像世界上没什么值得他分心的,即使是他高杨也不行,可是他又分明知道,王晰不是这样的人。一拳打在棉花上的落空感在干扰高杨的理智,也不是王晰的错,他不必道歉,连高杨自己都说不清滔天的怒火从何而来,可他清楚的知道,现在不能和王晰说话,否则他一定会伤到人。

王晰好像的确被他的态度伤到了,也冷下脸。“行,我不过来。”他穿着单薄的家居服,抓起钥匙就要出门,高杨下意识的把他拉住,一个转身把人塞回门里,自己走了。

评论(16)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