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

鸽子25

没状态 本章大量废话 需要积累作文素材可以看看

——————————————————————————————代玮觉得自己的室友有某个地方变得不一样了,他身上那层蒙着的纱雾好像突然淡了很多,透出点鲜活的核心来。然而等他关了门转过身,又仿佛一切从未改变,代玮可以确定,在刚才的四十分钟里,发生了某件让他很开心,却并不能开心很久的事情。他总觉得高杨很神秘,好像是宠辱不惊,又好像是怕露怯,身上有一种独特的置身事外倾向,主动也好,被动也罢,反正是没有什么和人维持亲密关系的意愿,但刚才那一个瞬间,高杨身上那种沸腾感差点烫到他。

高杨用手掌捂住脸,王晰于他是什么呢?说是生命之光,欲望之火未免扯淡,如果硬要概括,大概是一位引路人,或一个足以让他清醒的教训。留学生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两个字,他不得不一边热血积极,一边小心翼翼。许多个深夜,他从梦中醒来,看到镜子里的自己会觉得陌生,白日里那些被抽丝剥茧拔出身体的情绪慢慢回笼,缠绕成一个巨大的牢笼,他一旦触碰到这些情绪,就会被电击的一阵头皮发麻。他发现自己没有参与的能力了。他企图用技巧撑过第一首歌,毕竟入不了戏对音乐剧演员来说是大忌,没想到直接被毫不留情的戳穿了。这个摘下他面具的人直视他模糊的脸孔,温柔但不容拒绝的要求他把自己凿出清晰的五官,他付出了时间,也要求相应的成果,高杨不得不重建了自己的情绪,出于雏鸟效应,他觉得王晰分外迷人。

阿云嘎不同,他把王晰当做自己的答案之书。不是期望他能告诉自己什么,而是看到他的那一刻,心里那些悬而未决的,瞻前顾后的全部都能尘埃落定。他有时也会替自己感到委屈,他阿云嘎明明是父母最小的孩子,明明遭受了足够多的苦难,明明肩上已经担了一个又一个责任,命运为什么又偏偏让他遇到王晰呢,他明明应该有一个温柔坚韧的妻子,陪他把那些苦难一点点捱过去,然而下一刻,一个更为强大的声音就会在他脑子里炸开,这个声音说,你应该感到幸运,因为遇见王晰,你所有的苦难都变得有了光芒。其实他与王晰的相遇,远比王晰知道的更早。哥哥去世的那一天,他开车回家,与一辆工程车在高速路上并排行驶,他手里握着方向盘,不由自主的就想往左打,只要轻轻动这么一下,一切都可以结束了,他可以像一朵自在的白云,一朵朝开暮死的花,所有的责任与他就没有关系了,他甚至已经做了一次深呼吸。然而这时电台播了一首歌,Beseme Mucho,阿云嘎听不懂这词里的意思,但那种无能为力与诀别在即的心痛深深地刺痛了他,他把车开到应急车道上停下,决定听完这首歌。一曲毕,聒噪的主持人问,王晰那么你觉得这首歌好在哪里呢?接着一个声音从呲呲啦啦的电波中穿透出来,他说,人死了,就像水消失在水中。 阿云嘎痛哭过一场后,好好的回家操办了哥哥的后事,也记住了这个名字,王晰。

蔡程昱也不同,他觉得王晰是个有趣的人,他懂的很多,又没架子,完全就是隔壁家能一起玩的大哥哥,还乐意带着还是个小孩儿的自己玩,对王晰别提多崇拜了。后来在王晰那里有了独一份的亲密,越发喜欢粘着人不放,好像年轻的雄性动物都有一种追寻特权的本能和向前辈挑衅的血性,他反复试探王晰的底线,就想看看对方能容自己到什么地步。

但他倒也不是真傻,他清楚自己的优势,那就是看起来直率而懵懂,所以当时他才敢咬王晰的指节,换了任何一个人来,他都有自信对方做不出比这更露骨的表达。他清楚王晰有多偏爱他,毕竟早几个月的时间足够他撒泼打滚在王晰的世界里占据一席之地了,所以他并不在王晰面前追求某些不属于他的成熟特质,毕竟孩子气才是他的核心竞争力,他心里的小狮子打了个呵欠,趴在了树荫里。适度的小脾气能帮助他的人设显得更真实,稍微迟上一点的道歉,才显得更诚恳,这笔账他算得很清。

郑云龙比较特别,他把攻略王晰当做自己的事业。就像倚天屠龙记里赵敏对张无忌一样,存在于感情之上有某种更强大的,更理性的东西。所以他看的更透彻,阿云嘎打包容牌,蔡程昱打小奶狗牌,高杨....虽说不能确定但八成也是年轻人的牌,自己嘛....只能打个最强辅助牌,不打眼,但不能少,一旦少了自己,就玩不转。他对自己的定位非常满意,进可搂王晰睡觉,退可看热闹。他这人比较懒,能动手解决的绝不多费口舌,却唯独愿意跟阿云嘎演演双簧,逗王晰笑一笑。他能察觉到在青年组和自己这边出现了一道看不见的裂缝,并且一定会随着时间越来越大,他不准备拉帮结派仗势欺人,而是决定把这个潜在的隐患解决掉,虽说暂时没想到什么好方法,但是,他绝对不退位让贤,也绝不给小狼崽子留下一点可以卖惨的机会。

评论(31)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