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

鸽子06-06.5

06

        车停在酒店门口,王晰就自己睁开了眼,蔡程昱忙止住他要起身的动作,自己下了车,然后绕到他那边去,把人仔仔细细扶了下来,情绪明显好了很多。

王晰借着弟弟的力回到房间,趴在沙发上就不愿动弹了。

         蔡程昱把枕头拿过来给他垫在肚子底下,把空调温度调高,等屋子里暖和了才去掀他哥的衣服。

         “等等蔡蔡,” 王晰叫了他一声,蔡程昱还以为是自己手太凉,连忙又给他盖好,说“马上就好啊哥,我把手再搓热点......”

         “高兴了?”王晰打断他。

         “哥你说什么?我没......”

         “高兴了就跟哥说说,昨天晚上怎么了。”

蔡程昱张张嘴,正准备胡扯一个答案对付过去 ,就被他扯了扯袖子,

          “哥想听实话。”

          “.......”

          “真不说啊?不说哥就瞎猜了啊?嗯......马佳凶你了?期末挂科了?网上有人骂你了?诶呦头疼,你心疼心疼哥,别让哥一个病号跟你劳神了行吗?”

         “衣服....李向哲....”

王晰从这两个模糊的关键词里抓出了线索,再一看弟弟一脸好气好委屈的表情,心里有了数。

        “你怎么知道那衣服是他的,你们很熟吗?醒来一句话没跟我说,先跟别人聊开了,晰哥,我真的挺生气的。”

         王晰看了他好一会,正色道:“咱们这三十六个人里,向哲和哥的音区是最接近的,哥毕竟早出来了这么些年,起起伏伏经历了不少,知道他要面对什么,就想着多跟他说说,让他能更顺一点。”

         蔡程昱安静地听着,他只看到哥哥光鲜的履历,却没仔细想过他是怎么样走到现在的高度的,那比得是付出了十倍甚至百倍于他的努力。他想起明明有了好成绩的哥哥却没有舞台,只能白天看报刊亭,晚上做代驾,副驾驶不知道坐着多难缠的醉鬼,就觉得有人把自己的心扔在戈壁上摩擦,也就理解了他哥那种哪怕把自己累死,也想多带几个弟弟的心情。

       “所以蔡蔡,别为了这个生气,哥是帮不上你,如果可以的话,哥一定也会....”

       “哥可以帮我的,”蔡程昱也认真起来,他执拗地盯着王晰的双眼,接着说:“喜欢我。”

        王晰低低地笑起来,他不甘示弱的盯了回去:“你以为我不知道刚才在车上发生了什么?”

蔡程昱脸一下子红了,他觉得自己要熟透了。

        “那你以为我又为什么允许呢?”王晰追问他。

蔡程昱一个滑跪到他旁边,“哥?你是不是也觉得我还不错。可以试着喜欢一下?”

        王晰伸出手揉乱他的头发,傻弟弟说得这是什么话,他敛去玩笑的神色,郑重的说“蔡蔡,哥挺喜欢你的。”

6.5

         蔡程昱眼睛都在发光,他迫切地想要再确认一遍。

        “哥,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王晰给了他一个白眼“我说你帮我点个外卖,我要吃药......”

       “不是 ,你刚才说的不是这句话,哥哥,你再说一遍好不好,我想听。”他像一只大型犬,把脑袋搭在沙发边,对着王晰疯狂卖萌,满脸渴望。

      “蔡蔡,哥挺喜欢你的。现在你能帮哥点外卖了吗?”

蔡程昱满意了,掏出手机“好的哥,我这就点,哥你想吃点什么,嗯你病着呢,肯定不能吃油腻的,喝粥吧好不好,我看看啊......”

       “去接电话”

王晰瞟见酒店的座机一直在闪,伸出手戳了戳跪在他旁边的弟弟。蔡程昱忙跑步前进去接了。

       “你好,啊是,没点啊......哦,我这就下去,稍等啊。”他一边穿衣服,一边走回王晰身边,跟他说“前台说有人给你点了东西,我去取上来,哥你休息会啊,马上回来!”

与此同时,王晰的手机在他外套里震了一下,是高杨的短信:“晰哥,给你点了粥,退烧药也一起送过去了,记得先吃饭再吃药,好好休息,快点好起来。高杨”

         王晰笑了,这倒也是个细心的,还知道留酒店电话,小羔羊是他带的第一个弟弟,他是真觉得这孩子很有潜力,就是太拘束,好好雕琢一番一定能让人惊艳。只是他的身体一直算不上好,有时候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蔡程昱开了门,就看见王晰正在努力坐起来,他赶忙放下东西,去扶他。

        王晰用勺子搅了搅粥,半张脸藏在水蒸气后面,酒店的暖黄色灯光让他锋利的轮廓都显得柔和了很多。他没什么胃口,喝了两口意思意思也就行了。刚把碗放回桌子上,他就感觉到一阵低气压。“哥,你要什么我去拿,你继续吃。”对面的弟弟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还挺能唬人。

         王晰看着面色不虞的弟弟,小样儿,哥还能让你给拿住了?他垂下眼睛,抿了抿形状好看的嘴唇,微微弯下腰,背后显出明显的蝴蝶骨的形状来,蔡蔡开始慌了,他见不得哥哥这种受了好大委屈的样子。王晰苦中作乐,觉得逗小孩还是挺有意思的,心思流转间,他握拳挡住一声轻咳,半侧过头,直勾勾的盯着弟弟,扯出一个无能为力的,转瞬即逝的笑容,轻轻摇了摇头,说:“好了蔡蔡,你去吃饭吧,哥歇一会就没事了。”

       “傻子才信你的没事,”蔡程昱这样想着,他觉得哥哥在吃饭这一项的表现还不如自己三岁的小侄女, 可又实在不愿意逼他哥,只得屈服。

       “哥我看你睡下了再去,现在我去倒水,我们吃药。”

         王晰听到这话,颇为得意,你大哥还是你大哥。但他也确实很久没被人这样温吞的对待过了,平常大家都是各顾各,商演友谊不缺,更深的联系却是少的可怜,我们吃药这种话,他得回到记忆里翻很久才能寻到踪迹。

评论(6)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