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

鸽子04.5-05

4.5

        蔡程昱推开练习室的门,王晰正支着头休息,听见有人推门正要坐直,瞥见是他又放松下来。

      “蔡蔡?你怎么......”

      “哥,你脸色很难看”蔡程昱三步并作两步走近,说着就把手搭上了他哥的额头,好烫。

      “哥,你们东北人都这么虎的吗?叫你声王宇刚你还真以为自己是钢铁侠啊,走走走,立刻马上跟我回去休息,不到采访时间不准起来,真的是......”

       王晰本来一个人觉得自己还能再熬一熬,听见蔡程昱的话却觉得心里冒出了一个个委屈的泡泡,小崽子,装走了哥的药哥的杯子,莫名其妙生气,头也不回的走掉,害哥昨天晚上差点没了半条命,今天也不知道好好跟哥说话,白疼你了!但他又觉得自己这样的想法过于不符合人设了,甩甩晕乎乎的脑袋,捏了捏弟弟的手安抚他,拉住有些暴躁的人,和声部分还得改改,小羔羊的漂亮音色才能出得来。

       “晰哥,你是不是生病了啊,你先回去休息吧,我们明天再和。”高杨也走进来,还给他倒了一杯热水。王晰越过蔡程昱的肩头看他,眼中水光潋滟,眼尾泛着些红,他伸出手:“小羔羊,来。”高杨眼睛亮亮的,把水递给他,看着人小口小口开始喝了,才在琴凳上坐下。“这一句,你唱这个调,我升一个调跟你搭,就是这个和声我还没想好怎么改,”他揉揉眼睛,擦掉因为困倦溢出的泪,又弹了一小段。

        高杨看着他,把被那一眼招起来的坏心思赶出脑海,强行合上了他的乐谱,给他裹上羽绒服,最后拍拍人的肩膀,送出了排练室。“晰哥,你快回去吧,我自己再看看。”

         蔡程昱板着一张脸跟在王晰后面,无视了下午所有的安排,节目组的小姑娘苦着脸来求助王晰:“王晰老师,下午要拍蔡程昱的,他真的不能跟您回去!”王晰内心毫无波动,这已经不是第一波找他要蔡程昱的人了,郑云龙也来过一次,一脸“被插足”的表情。他头痛得很,提高了声音“蔡蔡,跟着人姑娘回去,哥没事儿,下午....”话没说完蔡程昱就两步逼过来,对节目组说:“不行,我要看着个别不自觉的人。日记回来补给你。”然后就立在一边看着王晰,也不说话。

        王晰心想:“蔡程昱你可真是来治我的,”他把羽绒服又裹紧了些,把弟弟拉到自己身后:“算了,让他跟着我回去吧,帮我倒个水什么的,我赶在录我的采访前回来。”蔡程昱这才稍微松了表情,帮王晰拉开了车门,手还垫在窗框上,看着他哥坐稳了,才从另一侧上了车,还有空腹诽高杨“这个人工智能今天表现不错,总算对得起智能两个字了。”

       高杨送走了两个人,微微活动了下僵硬的手腕,拿起挂在衣架上的大衣,微笑着蒙住了摄像头。

他年纪不大,肩膀却足够宽阔,他悄悄量过,刚好够把穿着羽绒服的哥哥圈住。可他多聪明,他更愿意乖乖等哥哥主动来抱。

        这个哥哥哪里都好看,连骨架都精巧极了,坐在那里弹琴的时候,漂亮的蝴蝶骨把针织衫撑起一个翕动的弧度,节目组准备的统一服装都被穿出了高定的味道。他的眼睛也生得好,狭长而古典的丹凤眼,眼尾上挑,听说这样的眼睛最承不住泪,然后哥哥的睫毛就会湿哒哒的垂下来,可怜巴巴的挂住一滴泪,那一定脆弱又勾人。还有他的声音,如果哥哥断断续续的叫他的名字,声音委屈地含在喉咙里,他就可以把他扣在身前交换一个绵长的吻。他坐在钢琴前,拿过刚才给王晰倒水的杯子,手指在哥哥喝过的地方来回蹭着,露出一个干净的笑容。

05

       开车的是李哥,王晰打了个招呼就缩在座位上不愿动弹了,

      “王晰老师,我们去医院?”

      “不,昨天晚上买的药还很多,直接回酒店。”

李哥看起来还想说点什么,最终还是没出声。

       蔡程昱脱下外套,帮他哥仔细盖好,才开始问昨天晚上的情况。他很想知道,这哥到底对自己做了些什么,明明两个人分开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一晚上就把自己折腾病了,看起来怪可怜的。

      王晰感觉到弟弟的动作,却连眼皮都懒得抬,直到听到人开始打听自己昨晚的情况,怕工作人员嘴快惹小孩儿自责,连忙皱着眉咳了两声,小孩儿果然就一脸忧愁地凑了过来,拍拍他的背,又倒了水给他喝。王晰一看有效,就又加了把火,他从衣服底下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手指轻轻点在弟弟的腿上“哥累得很,你别说话......”然后就仿佛真的连抬起手指的力气都没了,就把手放在别人腿上,不再言语。

         蔡程昱觉得哪里怪怪的,可他顾不上想那么多,他哥的手骨节分明,又白,真好看。他盯着那只手,直到一丝冰凉透过裤子传到他的皮肤,他才回过神来,他哥这手,也太凉了吧?这时他就觉得不顺眼极了,一定要找个东西盖起来才行。可是这好像......没什么能用的东西了,蔡程昱遭遇了人生的坎。

       他不敢动,王晰也不知道是睡着还是醒着,他怕万一把人弄醒了,有得难受。不然....不然...我拉着他手好了,晰哥生病了,作为他的好弟弟这么做也没什么的,他给左右看了看,即使他非常确定车上除了没什么存在感的司机外绝没有第四个人,然后又给自己打了打气,默数了“3,2,1!加油蔡程昱!”,才一鼓作气地伸出手,覆在他哥的手上了。啧,一点温度没有。他简直想揪着他哥的领子问他,是怎么把自己折腾成这样的,可是看着人憔悴的样子,他是真的舍不得,哥哥正烧的难受,他巴不得把人用被子裹了,好好藏起来,藏到温暖的海岛上去,等冷空气走了,身体养好了再回来。

      他把玩着王晰的手,从凸出的腕骨一寸一寸摸到指尖,精致的骨节也轻轻的捏了好几遍,直把那只冰凉的手摩挲得生出暖意,连指尖都透出好看的颜色。指甲修剪的很整齐,中指连着手掌的骨节要更凸起一些,像是山脉中最俊秀的那一峰。他突然觉得有点渴,车里的空调好像太给力了。

        司机李师傅在红灯的间隙,发现后视镜里的人少了一个,他揉揉眼睛,还以为自己的车上连着什么异度空间,再一看,蔡程昱又出现了,就是脸红红的,他松了一口气,万一把人丢了,他可能也要收拾东西走人了。

——————————————————————————————

司机李师傅:我仍未知道那天后座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生气气。
 欢迎姐妹评论区跟我聊天呀,一个人xjb舞很寂寞的,人多才力量大啊

评论(18)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